中国工业智能挑战赛

   

   

中国工业智能挑战赛,原名“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是受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大连锂工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自动化应用领域的创新型竞赛,是中国自动化行业最高级别的高等院校赛事之一。自2012年首届大赛以来分别在浙江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成功举行过十届。竞赛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实践教育、培育卓越工程师的教改精神为宗旨,以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工程技术的兴趣、促进其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全面提高为目的,鼓励受邀高校成绩优秀的在校全日制大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参赛。

大赛以学生实际动手操作和自主创意为竞赛形式,考核学生的自主创意、系统设计、实际操作、分析调试能力,鼓励学生观察和发现生产和社会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以高效和节能运行为优化目标,开展针对性的控制系统设计与实践。竞赛还有助于强化全国自动化专业之间的交流,促进高校自动化专业与企业的合作。

大赛开展以来在广大高校师生中反响强烈,报名积极踊跃,获得广泛好评,每年有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浙江大学、东南大学、东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湖南大学等在内的300余支知名高校代表队报名参赛。大赛得到了国内各高校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双一流大学的高度认可,所有双一流大学均出台了相关支持规定,对决赛中获奖的学生给予保研或研究生入学考试加分的优惠政策。大赛还吸引了国外知名高校的积极参与和关注,有来自美国、欧洲和亚洲其他国家的海外高校代表队参赛,促进了国际间教学经验交流与分享。

大赛凸显工业智能、智能制造的主题,竞赛平台将物联网技术、网络安全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工业自动化仪表应用、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等最新通用技术进行融入,贴近工业现场,考核设计体现多学科、跨专业、覆盖多种知识技能的特点。本赛项适用于自动化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物联网、通信类、电力技术类、机械设计制造类、机电设备类等专业的高等院校学生。


详细情况,请参阅大赛官网:http://www.dllgt.com/newsinfo/18919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