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控制》

《信息与控制》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自动化学会共同主办的科技类核心期刊,主要刊载信息与控制科学领域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具有创新性的、高水平的、有重要意义的研究成果,由科学出版社出版。

《信息与控制》创刊于1972年,原名《自动化》。1978年,更名为《信息与控制》。现为双月刊,国内外公开发行,国际标准刊号ISSN 1002-0411,国内统一刊号CN 21-1138/TP。由王天然院士担任主编,拥有38名有突出成就的信息与控制领域专家组成的编委会(其中院士5名),还拥有一支工作在信息与控制领域科研一线的优秀审稿专家队伍。本刊的读者包括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和相关技术领域的教师、研究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和博士、硕士研究生等。

本刊以控制科学理论为基础,以信息技术推动控制理论和系统发展为目标,重点关注控制科学与技术、与控制理论相关的应用信息技术在机械制造、能源电力、冶金化工、资源环境、航空工业以及国防工业等国家重要高科技和经济领域中的应用研究成果。主要内容包括:1)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2)智能信息处理;3)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4)先进控制与优化技术;5)企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6)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7)人机系统等。

本刊优先报道在上述领域获国家级、省部级奖励,取得重大社会效益的科研成果,达到国际或国内先进水平的应用基础研究成果和技术实现成果,国家和省部级重大科技项目、攻关项目的成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有应用前景的科技成果,青年作者优秀论文等。

本刊的主要栏目包括:综述与介绍、论文与报告、研究通讯、实际问题研讨、短文等。

本刊已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签署了“全国性学会科技期刊道德公约”,出版者、编辑、审稿人承诺严格遵从职业规定,恪守职业道德。

 

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静 韩颖

电话:024-23970049

email:xk@sia.cn

网站:http://xk.sia.cn

 

主编

王天然

中国工程院

院士

 

副主编

于海斌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研究员

 

编委(按姓氏笔划排序)

HONG Seung HoJIANG Jin SHARIFHamidTAN Jindong THEILLIOL Didier XIAO Yang

王龙

王伟

王红卫

王宏

王福利

王聪

丛爽

史泽林

史海波

乔俊飞

仲崇权

关新平

刘民

孙优贤

孙彦广

朱云龙

阳春华

吴刚

吴敏

吴澄

张化光

张庆灵

张承慧

张焕水

李少远

李伟平

李远清

李德毅

杜文莉

杜劲松

杨志家

苏宏业

邵诚

陈杰

陈虹

陈增强

周东华

李海波

宗群

岳东

范玉顺

郑南宁

段广仁

荣钢

费敏锐

唐立新

徐胜元

柴天佑

桂卫华

郭雷

钱锋

高会军

敬忠良

曾鹏

焦宗夏

蒋昌俊

谭民

薛安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