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

《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自动化学会、国家智能计算机研究开发中心和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共同主办,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学术性期刊。本刊主要发表和报道模式识别、人工智能、智能系统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与进展,旨在推动信息科学技术发展。

本刊1989年创刊,月刊,主编为戴汝为院士。本刊编委会成员35人,其中两院院士10名,此外还拥有一支工作在科研一线的审稿专家队伍。本刊国际标准刊号ISSN1003-6059,国内统一刊号CN34-1089/TP。本刊主要面向国内外各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的科研人员、教师、工程技术人员及研究生和高年级大学生。

本刊创刊以来,得到较大发展,已成为模式识别、人工智能学术界有较大影响的刊物。人工智能是我国优先发展的学科之一,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是我国鼓励发展的专业。近些年来,我国人工智能、模式识别学科发展较快,在研究与应用方面不断取得进展。本刊将会成为与学科同步发展的精品性期刊。

本刊共设四个栏目:论文与报告;综述与评论;研究与应用;信息与动态。

 

联系方式

邮政编码:230031

电话:0551-65591176

网址:http://prai.hfcas.ac.cn/      

E-mail:bjb@iim.ac.cn

 

编: 

戴汝为    中国自动化学会

 

副主编

李国杰   中国计算机学会

方廷健   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

高隆琪    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

 

  

方廷健  王飞跃  韦 穗  边肇祺  白 硕  田 捷  史忠植  汪增福 

陈世福  陈国良  陈肇雄  何新贵  陆汝钤  李 未  李国杰  李明树 

李建中  李德华  吴立德  封举富  庞宜生  施鹏飞  杨玉芳  杨静宇 

张 铃  张天序  郑南宁  胡包钢  郭爱克  梅 涛  高隆琪  潘云鹤 

熊范纶  谭铁牛  戴汝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