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化学会党支部会议暨2021年度年中总结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1-06-28 13:48

学党史牢筑根基,跟党走不忘初心。2021年6月28日,中国自动化学会秘书处在中科院自动化所智能化大厦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暨2021年度年中总结会。学会秘书长、党支部书记张楠,党支部副书记吕爱英到场出席会议,副秘书长王坛线上参会,学会各部门主管等进行了学习汇报及工作总结。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吕爱英作了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专题报告,以历届党的代表大会举办时间为切入点,深刻剖析了历届会议的主要内容及产生的意义,展示了各届参会人员及全体党员的人数变化。通过详实的文字资料、具体的数字信息展现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为建立良好阅读分享的氛围,进一步提升秘书处人员党史知识储备与党性修养,会上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秘书处全体成员分享了《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一系列优秀的党史书籍。发言各具特点、声情并茂、精彩纷呈、启迪思考、引发共鸣,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结合自身上半年工作实际,积极畅谈读书感受,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最后,学会秘书长、党支部书记张楠对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不断学习党的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要求。同时,对2021年上半年学会工作进行总结,对各部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希望大家能够更深入地挖掘工作亮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挥优势探寻价值,提升新高度作出新作为。

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开启第二个100年的奋进之年,也是学会成立60周年,中国自动化学会党支部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勇挑重担,戮力前行,助力中国自动化学会续写新的华章。

来源:学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