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化学会十一届十一次党委会,十一届五次理事会暨十一届二十一次理事长、三十三次秘书长、一届十二次监事长工作会议在福建厦门召开

日期:2022-11-25 19:30

中国自动化学会十一届十一次党委会,十一届五次理事会暨十一届二十一次理事长、三十三次秘书长、一届十二次监事长工作会议于2022年11月25日在福建厦门召开,会议由中国自动化学理事长郑南宁院士主持。


 

线下参会代表合影


郑南宁理事长首先向在百忙中前来参会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指出学会的不断创新发展,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都离不开学会各位理事长、秘书长以及理事的支持和关心。


中国自动化学理事长郑南宁


本次工作会议,中国自动化学会特邀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原宗丽教授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题目为“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原宗丽教授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从总论到分论,按照逻辑宏观分析了报告的组成部分,围绕“三个务必”的深刻内涵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的使命和初心,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责任与担当,运用“5+1+4”数字化精细阐述了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所作的战略与部署,从“新使命”“新飞跃”“新任务”三个维度解读了二十大精神,提出中国共产党要把握历史主动答好赶考路上的时代问卷,要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时代的新境界,要制定中国式现代化奋斗目标和行动纲领。原教授从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深刻阐释了二十大报告的精神。


 

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原宗丽


随后,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黄辉院长详细汇报了承办2022中国自动化大会的组织筹备情况。同时,会议听取了青岛科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关于2024中国自动化大会的申办陈述。经过全体理事投票表决,最终青岛科技大学获得2024中国自动化大会承办权,哈尔滨工程大学获得2025中国自动化大会承办权。


会议最后,郑南宁理事长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2022中国自动化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强调会务组要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办会参会,并预祝2022中国自动化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学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