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化学会十一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工作会议暨十一届十八次理事长、三十一次秘书长、一届九次监事会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

日期:2022-08-12 15:05

       2022811日下午,中国自动化学会十一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工作会议暨十一届十八次理事长、三十一次秘书长、一届九次监事会工作会议在2021中国自动化大会期间于昆明云安会堂召开,学会理事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及监事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学会理事长郑南宁院士主持。

 

 

中国自动化学会十一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工作会议暨十一届十八次理事长、三十一次秘书长、一届九次监事会工作会议合影留念

 

       郑南宁理事长首先向在百忙中前来参会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各参会代表高度重视中国自动化学会60周年会庆表示衷心感谢,指出学会近年来工作模式的不断创新、治理方式的不断革新,各项工作的有序发展,都离不开学会各位理事长、秘书长以及各位常务理事的支持和关心。

       学会秘书长张楠首先从群众组织力、学术引领力、战略支撑力、文化传播力、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就2022上半年重点工作进行汇报,以及2021中国自动化大会暨中国自动化学会成立六十周年会庆的组织筹备情况。

华侨大学从办会选址、交通、征稿情况等方面汇报了2022年中国自动化大会会议筹备进展情况。

       在讨论环节中,与会人员纷纷祝贺中国自动化学会成立60周年,并就中国自动化学会未来建设纷纷建言献策,希望学会站在新的甲子之年,能够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继续深化学会改革,持续推动智能科技发展;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大创新型人才培养力度,促进自动化与多学科交叉融合;坚持以创新驱动为引领,服务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坚持开放合作推动高水平走出去引进来,将学会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科技社团。

 

 

郑南宁理事长作总结发言

 

       郑南宁理事长作总结发言,对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了充分肯定,指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学会应在原有的定位和使命中,强化以国家重大为需求为导向,以社会经济发展为指引,加快推进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会能够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发挥平台作用,实现资源共享,将服务发展落到实处,打响中国自动化品牌。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