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A青年风采·青托人才篇】浙江大学董山玲: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日期:2023-05-24 09:58

董山玲,浙江大学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4年本科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19年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2019-2020年在香港城市大学从事Reaserch AssociatePostdoc研究工作。致力于网络化控制系统、多智能体系统、水下机器人控制等研究方向,出版英文专著1部,发表SCI论文30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各1项。入选第八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获得中国自动化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和会议最佳论文奖等。担任中国自动化学会女科技工作者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混合智能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等。

 

 

我非常感谢中国自动化学会对我的支持与帮助,在2021年获得中国自动化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又通过中国自动化学会平台入选了第八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同时,我参与了学会的“我和优博有个约会系列活动”和“CAA 三八女神节特别讲座”,让我有机会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工作,并分享自己的科研心得。此外,在2022 年,有幸作为论坛主席之一负责了中国自动化大会:恰是风华正茂,创新舍我其谁---优博成长论坛;在2023年,作为主持人负责了中国自动化学会第三期“会士面对面”活动,让我拥有了更多机会与优秀的学者展开交流,拓展科研合作。

 

目前,探索海洋、开发海洋、发展海洋经济的热潮已在全球兴起,我国是一个海洋大国,拥有接近300万平方公里的海洋国土面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发展战略,国家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将积极拓展海洋经济发展空间作为重要内容。根据国家发展战略规划,我将在前期网络化控制理论经验基础上,围绕海洋机器人控制与导航、海洋信息融合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希望能为海洋技术研究及应用提供指导和依据,为实际国防工程应用打下基础,助力国家的海洋强国战略。同时作为一名教师,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国家培养优秀的接班人!


最后,祝中国自动化学会越来越好,感谢为我们青春梦想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