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优博有个约会】浙江大学特聘研究员董山玲:科研经验交流与分享

日期:2022-03-26 14:24

2022326日,中国自动化学会第二期“我和优博有个约会”活动圆满结束。本期活动邀请到2021中国自动化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得者,现任浙江大学特聘研究员的董山玲进行科研经验交流与分享。

 

董山玲研究员首先介绍了自己博士期间的基于隐Markov模型的模糊控制与滤波研究工作:针对网络环境下普遍存在的系统结构或参数发生突然变化、外部噪音干扰、网络资源受限、数据丢失等现象及精确的数学模型难以建立的情况,使用T-S模糊方法对一般非线性系统进行模型建模,开展基于隐Markov模型的模糊控制与滤波的研究,有助于提高系统的控制精确性、稳定性和鲁棒性等性能,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应用前景。随后,结合个人科研经历,从科研入门、论文撰写、意见回复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本期我和优博有个约会活动通过钉钉直播、CAA会议小程序、CAA官方视频号、bilibili官方账号、学会微博官方账号及科技工作者之家全程直播,观看量近万人次。

 

目前分享内容已经上传至B站、爱奇艺、微博等官方视频平台,欢迎各位一起交流讨论!

 

扫描海报中二维码或点击链接即可直接观看B站视频回放!
【我和优博有个约会】浙江大学特聘研究员董山玲:科研经验交流与分享_哔哩哔哩_bilibili


 

【报告人简介】浙江大学特聘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19年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2019-2020年在香港城市大学从事Reaserch AssociatePostdoc研究工作。长期致力于网络化控制系统、多智能体系统、水下机器人控制等研究方向,出版英文专著1部,发表SCI论文20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