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中国自动化学会被评为中国科协2014年度全国学会科普工作优秀单位

日期:2014-11-14 18:07


日前,中国科协对所属200多家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2014年的工作进行考核,经评审,中国自动化学会等62个全国学会被评为“2014年度全国学会科普工作优秀单位”。

2014年,中国自动化学会围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11-2015年)》工作主题,在自动化、信息化与智能化方向的科技领域,搭建科普平台,扩宽科普渠道、丰富科普形式、创建科普品牌,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学会积极推荐科普项目参加中国科协组织开展的“全国科普日”、“夏季科学展”等活动,组建6支科学传播专家团队,成功举办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tCup公开赛、“三菱电机自动化杯”大学生自动化创新大赛、“I Love Control”中国自动化大奖赛、第一届“台达杯”两岸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等一系列面向高校大学生的自动化领域相关赛事,有力提升了学会社会影响力。同时,在加强科普刊物建设的同时,学会积极构建全方位、多渠道的科普宣传平台,为提高全民科学素养服务。
今后,我会将在现有科普工作基础上,不断探索创新,有效动员社会力量和资源,不断提高科普的时效性和覆盖面,为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