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普万里行(保定站)活动胜利举行

日期:2017-12-29 10:04

2017年12月29日,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普万里行(保定站)活动在保定市第十七中学隆重举行。此次活动是该校第八届科技节科技嘉年华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近2000余名师生参加。



在此次活动中,中国自动化学会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发挥人才资源优势,组织了大量机器人参与科普活动,赢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在具体互动环节中,活动主持人与机器人进行现场交流,充分展示了机器人的语音识别、智能人脸识别、远程监控、智享娱乐、家庭教师等功能,引起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在现场参观过程中,众多师生纷纷围观派宝机器人”“多多云脑家教机器人”“小勇机器人等,进行一对一的互动和交流。



此次活动的召开,进一步普及了科技知识,推动了科技创新,增强了学生的探究意识,激发了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的积极性。同时,这也是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普活动的重要一环。今后,学会将继续秉承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科技社团作用,开展更多有吸引力的特色科普活动,推进科普信息化、丰富科普内容、创新表达方式、拓展信息渠道,承担起向社会公众宣传科技文化的责任,充分发挥了学会在科普活动中的主力军作用。

来源:学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