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国自动化学会办事机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日期:2022-04-25 18:01

2022428日,中国自动化学会办事机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张楠,党支部副书记吕爱英,副秘书长王坛、石红芳及支部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吕爱英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科院自动化所党委的重要指示。党支部书记张楠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题讲授党课。党课紧紧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贯通学会发展的过去、现在和将来。张楠同志指出作为学会工作者要加强理论武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牢牢把握自身职责与义务,始终明确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学会宗旨。在原有工作优势的基础上,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开门办事,推陈出新,砥砺奋进,不断构建学会新发展格局。

 

在张楠同志的带头引导下,全体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也纷纷就“两个确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中央八项规定”、“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等内容积极发言。学会副秘书长王坛重点就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传达与学习,指出学会要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直面突出问题,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副秘书长石红芳围绕工作实际,指出在新时期改革开放大的浪潮中,学会发展处于趁势而上的良好发展态势,各位学会工作者要增强自身使命感、责任感,珍惜工作机会,以积极真诚的态度对待本职工作,实现人生价值。

 

随后,党支部全体党员对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六对照六看六查”内容要求,进行问题查摆与交流,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问题、改进措施进行了分析,并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整个会议敢于直言问题,互提改进意见,反映了党支部成员间的团结和良好作风,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整改方向。



 

通过本次会议集中学习,党员们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重要论述的了解与把握。同时也让党员们加深了自我认知,明确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夯实思想基础,充分发挥职能,积极主动作为,为构筑温馨和谐的学会大家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