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化学会办事机构党支部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3-25 16: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断丰富党组织活动形式,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2022325日下午,中国自动化学会办事机构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20余人开展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颐和园耕织图景区主题党日活动。

 

 

 

颐和园耕织图景区是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颐和园西北部,是一座占地25公顷的大型博物馆式园林景区。景区由耕织图(包括延赏斋、织染局、蚕神庙、耕织图石碑)、水村居,以及水乡田园式的环境组成,曾是颐和园的前身清漪园的重要组成部分。颐和园耕织图景区始建于清王朝鼎盛的乾隆时期,当时乾隆皇帝特意将宫廷内务府织染局迁到园内,是体现中国传统"男耕女织"思想的一处独具匠心的绝妙佳景。1860年,英法联军焚毁了当时的三山五园,耕织图景区也一同遭到了毁灭性的破坏,致使景区内建筑无存,只留下一块乾隆皇帝御笔亲题的耕织图石碑。1886年,慈禧以恢复昆明湖水操的名义,动用当时的海军经费,在耕织图景区的废墟上兴建了水操学堂,使此处又成为了专门培养满族海军人才的高等学府。经过修缮后的耕织图景区现已成为北京市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该展区共设有七个展厅,通过大量的展品、历史照片、历史绘画和珍贵的历史档案,讲述了耕织图景区的历史变迁及以中国传统的以耕织为代表的农桑文化。

 

通过此次寻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会铭记历史、奋发图强、坚定信仰信念、增强自信自觉,强化党员意识,不忘初心,赓续奋斗,以昂扬姿态服务新格局、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