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与中国科协党组召开沟通会

日期:2018-12-26 14:01
12月21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驻部纪检监察组)与中国科协党组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沟通会,通报派驻监督情况,专题研究中国科协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宾宜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刚、束为、宋军,党组成员王守东、殷皓,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玄洪云等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怀进鹏主持。

会上,王守东代表党组汇报了中国科协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初步设想。

王宾宜指出,坚持定期会商机制是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重要措施。结合派驻监督情况,王宾宜充分肯定了中国科协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中国科协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科协系统改革,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觉接受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监督,各方面工作均取得明显成效。

王宾宜指出,结合一年来的综合监督情况看,中国科协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工作、对业务主管全国学会的监管、业务监督和纪律监督的协调配合、扶贫项目管理等六个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王宾宜就中国科协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切实加大党建工作力度,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向深入;三是以纪律建设为抓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四是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五是探索对所属学会监督管理的有效途径;六是不断深化科协定点扶贫和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怀进鹏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对科协2018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的六方面问题非常精准,提出的六条建议非常中肯、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中国科协党组将认真研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特别是2019年工作安排,认真贯彻落实。怀进鹏表示,中国科协党组一定正确对待监督、习惯接受监督、自觉欢迎监督,将会同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协调机制,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全面履行从严治党、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下功夫,在加强日常领导和监管上下功夫,在持之以恒正风反腐上下功夫,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组织保障上下功夫,确保中国科协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怀进鹏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中国科协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加强党对科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维护核心,聚焦靶心,围绕中心,突出重心,凝聚人心,不断提升履行“四服务”职责的效能,把党建高质量转化为科协事业发展的高质量,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伟大祖国七十华诞。

办公厅、计财部、组人部、调宣部、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中国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