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国际计算智能与工业应用研讨会与第十二届中日信息技术和控制应用国际研讨会暨2018年度北京自动化学术年会 成功举行

日期:2018-11-08 11:32
第八届国际计算智能与工业应用研讨会(8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and Industrial Applications, ISCIIA2018)与第十二届中日信息技术和控制应用国际研讨会(12th China-Japan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Control Applications,ITCA2018)暨2018年度北京自动化学术年会于2018年11月2至6日在山东省滕州市成功举行。会议由北京理工大学(BIT)、枣庄科技职业学院(ZVCST)、东京工业大学(TUT)、中国地质大学(CUG)主办,北京自动化学会(BAA)、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日本模糊论与智能信息学学会(SOFT)、国际模糊系统协会(IFSA)、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的系统人控制论分会(IEEE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ociety,Beijing Capital Region Chapter)、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工业电子分会的人因技术委员会(IEEE-IES Technical Committee on Human Factors)协办,日本富士技术出版社、凯蒂亚半导体制造设备有限公司赞助。来自北京理工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吉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临沂大学等国内高校以及来自日本、美国、韩国、巴西等国家的部分高校教授与研究人员近百人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会议包括18组口头报告,主题分别为图像处理、检测和诊断、数字图像/信号处理、视觉系统、优化控制算法及应用、控制和稳定性分析、数据挖掘、控制理论与应用等。

会议于11月3日上午开幕,由北京自动化学会理事、北京理工大学辛斌教授主持。滕州市委常委王次青、枣庄科技职业学院侯同运书记、谷道宗院长、韩业河副院长出席会议。王次青先生代表滕州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滕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北京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ISCIIA执行主席戴亚平教授与ITCA执行主席彭志红教授分别对出席会议的全体人员汇报了本次大会的组织情况;枣庄科技职业学院的侯同运书记,表达了对大会的祝贺与对专家的热烈欢迎。北京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张朝晖教授,北京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向东教授也分别为大会致辞。

此外,本次会议共邀请了3位大会主题报告人(Yasufumi Takama教授、辛斌教授、张传科教授)与6位大会特邀报告人(Norikazu Ikoma教授、张朝晖教授、张安彩教授、Shinichi Yoshida教授、Edwardo Fumihiko FUKUSHIMA教授、马宏宾教授),大会围绕着“智能制造”、“自动化前沿技术”、“网络化控制”等多个学科领域进行了学术研讨,专家们的精彩报告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会议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于11月4日下午举行,由东京工科大学佘锦华教授主持,会议颁发了“最佳论文奖”、“青年学者奖”、“最佳组织者奖”等,由会议发起人北京理工大学广田薰教授和北京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戴亚平教授共同为获奖者颁奖。会议期间,广田薰教授一行参观了位于滕州的北理鲁南研究院,对北理鲁南研究院的发展给予鼓励并提出了建议。

会议共收到100多篇投稿,经过评审最终录用了83篇论文,与会专家学者们就计算智能和信息技术的一系列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此次研讨会为世界各地从事计算智能、信息技术和工业控制应用等领域研究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其理论和技术成果的交流平台。本届会议的成功举办,对于提高北京理工大学的国际知名度、学术影响力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北京自动化学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