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动化学会成功召开2018年“科技成果转化市场成熟度评价”评审会

日期:2018-12-10 11:24
根据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精神,为充分发挥北京自动化学会在科技评价中联系广泛、成果丰富、智力密集等优势,进一步促进我学会与市科协科技评价平台间的深度融合,2018年12月8日,北京自动化学会组织行业专家在北京科技大学机电信息楼518会议室、1104B会议室召开“科技成果转化市场成熟度评价”评审会。此次科技成果评价工作旨在对由组织(单位)或个人完成的各类自动化领域相关新发现、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新产品、新品种、新材料、新工艺、新发明等科技成果进行评价。专家评审团由北京自动化学会专家库、全体理事、会员及其推荐人组成,按照会议评价进行,评价体系采用学会自行制定的《科技成果产业化评价指南》,分别从技术/产品创新程度、同类产品调查分析、工程技术分析、经济分析、风险评价等角度进行综合评审,评审结果实行专家负责制。

本次“科技成果转化市场成熟度评价”评审会由北京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张朝晖教授主持。副理事长张朝晖教授首先介绍了我学会近期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情况,并指出科技成果转化为科技项目宣传、融资、转化创造了平台,今后将大力推动我学会与北京市科协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的深度融合。北京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单义峰详细阐述了“科技成果转化成熟度评价规范”细则。同时,本次评审会还邀请了中维华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丁若进行现场指导。会上,十二名行业专家对来自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艾普数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联电科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等11项科技成果进行了综合评价、提出建设性意见,并将进行成果推广与宣传。所评价的科技成果涉及的技术研究领域包括: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社会民生、生物医疗、石油化工等。

本次“科技成果转化市场成熟度评价”评审会为我学会逐步建立面向市场的专利管理与运营机制,实行科技成果转化全价值链的高附加值服务,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产业趋势研究、专利导航与高质量申请和企业孵化等服务提供了有效途径。此后,我学会将进一步完善科技评价、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长期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学会优势,积极为北京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成果、新科技,做好科技评价和企业服务工作,拓展学会科技成果对接及落地的发展空间,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来源:北京自动化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