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自动化学会圆满举办 “自主创新大讲堂”——《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

日期:2018-12-15 11:20
       2018年12月12日下午,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自动化学会承办的“自主创新大讲堂”——《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思楼第三阶梯教室成功举办。

中德学院工业机器人技术、工业网络技术、智能控制技术与通信技术专业的部分师生,近 300人参加了本次大讲堂,阶梯教室在整个下午都被浓厚的讲学氛围包围着,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良多,艾老师精彩的演讲使他们对现代信息科技背景下的自动化产生了浓厚兴趣,也对自己所学专业的发展有了进一步认识。

大讲堂现场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因出席市里重要会议,特别委托学生办杨森老师接待本次大讲堂讲师一行,杨老师在讲话中代表学院领导感谢深圳市科协、深圳自动化学会给同学们送来一场非常有意义的科普讲座,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把握今天,实现梦想。

本次大讲堂邀请自动化行业的企业专家艾新为主讲嘉宾,艾老师来自深圳天圳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现任公司轻工事业部副总、资深高级项目经理,从事技术工作10余年,精通轻工行业自动化系统的研发、设计与实施工作,主导开发了应用于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的制造执行MES系统、产线SCADA系统,是工信部数字诊疗装备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核心成员之一。

艾老师主讲的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背景、平台架构内涵和关键技术等。艾老师具有丰富实战经验,设计、实施过多个行业的自动化、智能化工程项目,并进行深入的研究和总结,如:楼宇、轨道交通、食品、医药、冶金等行业。在给同学们的演讲中,除讲解当前的工业互联网技术,同时把自己的项目实施经验与同学们分享,比如人工智能如何实现果冻中异物识别、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工业APP开发等,让没有走向工作岗位的学生听得入神。讲到5G商用、IPV6的推广,怎样才能实现真正的万物互联等,我们发现了听众中有些“爱琢磨”的同学。

?

艾老师最后寄语同学们:

你们是未来的开创者!对你们来说,既是最美好的时代,也是最糟糕的时代;即是希望的春天,也是失望的冬天;机遇与挑战是并存的。乘着“工业制造2025”的东风起航,直济沧海。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期大讲堂结束了,感谢艾老师的精彩分享!感谢信息学院的大力协办!给信息学院中德学院爱学习、爱钻研的同学们点赞!FLYING YOUR DREAM!

 

来源:深圳自动化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