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自动化学会八届二次理事会及2018年学术年会在湖州召开

日期:2018-12-10 11:18
       浙江省自动化学会第八届二次理事会于2018年12月9日在湖州师范学院召开。湖州师范学院副校长叶金云、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调研员黄云菁、黔东南州智力支边办主任辜宏及80余名学会理事、会员参会,学会秘书长张泉灵主持会议。

会上,湖州师范学院副校长叶金云、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调研员黄云菁分别致辞。叶校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各位领导、代表代表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他着重介绍了湖州师范学院的历史、发展现状,自动化学科与地方企业的合作及取得的成效等。黄云菁在致辞中肯定了近年来学会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对学会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学会能够抓住机遇,不断发展。第一,加强政治引领,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第二,要深化学会改革,争创一流学会。第三,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牢固树立会员是学会的主体意识,建立建好会员之家。 

会议听取了学会秘书长张泉灵作的《浙江省自动化学会2018年工作报告》,主要汇报了2018年学会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思路。随后,举办了理事单位授牌仪式。

理事会议审议通过了《浙江省自动化学会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思路》、《关于成立“无人机与智能无人系统竞赛工作委员会”的提案》、《关于表彰学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学会分支机构换届、更名等事宜。监事会副监事长刘军向理事会和各位会员通报了八届二次监事会议情况,选举渠晶为浙江省自动化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监事长,并由监事长宣读会议决议。

紧接着,浙江省自动化学会召开2018年学术年会。会上,邀请了浙江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电仪室主任、刘日林高工,浙江大学控制学院智能系统与控制研究所副所长、谢磊教授,杭州睿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吴仲毓,分别作了“工厂智能化之工程设计”、“过程信号时频分析研究”、“智能科学简介全球案例分析应用”的精彩报告。

大会报告后,举行了颁奖仪式。授予杭州市自动化研究院等5家单位为浙江省自动化学会“先进集体”,褚思真等8名工作者为浙江省自动化学会“先进个人”。另外,授予绍兴市自动学会王秋农为浙江省自动化学会扶贫工作“特殊贡献奖”,由黔东南州支边办主任辜宏为王老先生颁奖,并作大会发言:他感慨学会平台优势明显,人才济济,特别感谢学会荣誉理事王秋农先生多年来对黔东南州地区的帮扶,介绍了黔东南地区概况以及教育发展现状,希望可以通过学会组织、人才、平台等优势,多多关心黔东南地区的发展。

最后,学会副理事长徐赤总结致辞,在肯定学会成绩的同时并对学会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学会团结实干,努力拓展在科技评价、技术推广、项目评估、成果奖励等方面的社会服务能力。另外,大会商议浙江省自动化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温州举办,期待2019年大家在温州大学相遇!

 

来源:浙江省自动化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