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自动化学会到榕江县开展教育智力帮扶活动

日期:2019-06-13 16:30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深入开展。6月11-12日,浙江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党的工作小组组长,工业控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苏宏业教授率队前往黔东南州榕江县,为忠诚镇锡利小学送去276套崭新的课桌椅和9张教师讲桌,并举行了爱心桌椅捐赠仪式。

学会一行受到了黔东州政协副主席杨正宇的热情接待。同时参加捐赠活动的领导有黔东南州智力支边办主任辜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盛春霞,榕江县教科局、智力支边办主任吴开元,锡利小学校长杨国,浙江省自动化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浙江大学控制学院副教授徐巍华,浙江省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浙江求是科教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西玉,浙江省自动化学会理事、绍兴市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浙江智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卫,浙江省自动化学会荣誉理事、绍兴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王秋农等。捐赠仪式由榕江县政协副主席金文凤主持。

捐赠仪式前,锡利小学的学生们用热情欢快的歌曲、别具特色的拦门酒和毛线缠绕的红鸡蛋来迎接我们,代表们体验了一把“过关”的感觉,感受了当地民族特色的人文风情。

随后,苏宏业教授作了题为“行走机器人”的科普讲座,苏教授用生动形象的的视频动画和幽默风趣的语言,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二足、四足机器人最新知识,为师生们送上了一场科普知识盛宴。

捐赠仪式上,榕江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盛春霞致欢迎词,介绍了榕江县的基本概况,对各位嘉宾的到来和爱心捐助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锡利小学校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希望全校师生把握机遇,迎难而上,化帮扶为力量,将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浙江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苏宏业教授及州智力支边办主任辜宏同志分别作了讲话,苏教授表示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活动,向出席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和问候,希望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辜主任鼓励锡利小学师生要好好工作和学习,将来以更好的成绩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捐赠仪式后,在校方领导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了教学楼、室外运动场及学生食堂等场所。虽然基础设施有了较大的改善,但由于榕江县经济基础薄弱,投入跟不上,教学设施较差,现代化学校设施更是缺乏。此次捐赠的“课桌椅”,解决了锡利小学学生课桌椅陈旧的难题,提高了学校的办学条件,改善了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实现了教育智力帮扶工作的有效对接,为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公益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坚持。浙江省自动化学会将会进一步发挥自己的专业、人才和资源优势,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扶贫助学中来,为教育事业贡献我们的爱心。

来源:浙江大学智能系统与控制研究所、浙江省自动化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