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产学共融——深圳自动化学会专家团走进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日期:2019-11-08 16:23

2019年11月7日下午,深圳自动化学会主临宁会长一行7人来到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受到了中德学院周彦兵院长、卢鑫副院长、汪洋副院长等学院领导的热情接待,主会长一行此次到访中德学院,主要就学院委托深圳自动化学会完成工业机器人专业和工业互联网专业的产业调研报告和岗位能力分析报告进行研讨,同时学会和学院就今后的合作展开了积极的探讨。

周彦兵院长与主临宁会长交谈

卢鑫副院长、汪洋副院长陪同主会长参观实训室

研讨会上学会专家与学院领导及老师探讨交流

研讨会由中德学院汪洋副院长主持,汪院长简单介绍学院目前的专业情况,希望与学会更加紧密合作,在专业建设等方面更加贴近现今企业发展的需求,提升学生的集成应用能力,培养更多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可见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良苦用心。

研讨会上,学院工业互联网专业和工业机器人专业的教研室负责人高波、赖周艺两位老师都是具体负责教学工作的博士,分别就两个专业的课程设计、企业人才需求、实操课工艺推荐等与到会专家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就高职院校毕业生走向社会后的优势和劣势也进行了分析和探讨。此次参加研讨会的学会专家还有安代春副会长、张柏宇教授、李云峰副会长,来自会员企业的代表张心诚(工业互联网专委会)、李宗良(机器人专委会)两位企业总经理。各位专家和代表分别就学院老师提出的问题给与建议,比如实训室建设要高标准、接地气,工业机器人建议从3轴开始,实现抓拿取放、点胶、焊接等操作,工业互联网专业的学生可以更多聚焦在信息采集、数据处理等等

主会长在最后给与建议:学校培养人才要围绕国家政策导向,结合自身吸收德国的先进经验以及与众不同形成学校的办学特色。注重培养人才的综合集成能力满足企业需要,鼓励学生在校期间认真学习,积累考取资格证书的能力,为将来走向社会降低门槛,又能为企业所用。

主会长与汪院长都表示,今天的研讨会非常成功,未来学院与学会的合作将会互促共进,在深圳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会后与学院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来源:深圳自动化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