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自动化研究会召开七届七次理事会

日期:2020-01-08 16:15

2020年1月7日下午,虽“三九”寒冬,却阳光灿烂,在热烈而和谐的气氛中,成都自动化研究会七届七次理事会在成都科技会堂召开。会议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重点对“八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研讨。来自省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理事及代表近6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我会副理事长、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副院长王健主持。

会上,首先由学会高级顾问谢正德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解读发言,强调学好会议精神,强化新思想武装,用好新理念导航。张晖秘书长作2019年工作总结汇报,重点对学会2019年四大重点任务进行了汇报,一是加强组织策划,积极开展学术(技术)交流活动,参与组织重点学术(技术)活动5场,展会活动2场。二是围绕市科技局重点工作,承接政府和社会委托,推动区域协同创新,开展高新技术细分产业领域科技创新推进工作。三是开展科普活动,联合组织4场科普报告会。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和党建工作。

李文龙副理事长就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我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履行好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紧扣科技主管部门的中心工作,以会员为中心,以提升学会能力为主线,优化整合学会工作联盟、服务站、联合体等资源,突出抓好学术交流、科技普及、承接职能、服务会员、创助工程、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作出具有自身特色的贡献。

张锦荣常务副秘书长作了财务收支及会费收取情况汇报,希望各会员单位积极交纳会费,支持学会工作。

会议审议增补5位科技人员为学会理事,他们是中国东方电气集团中央研究院主任研究员/高级工程师王立闻,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毛耀,四川龙蟒钛业股份有限公司自控设计负责人方良红,成都安迪生测量有限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钟骁,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雷刚,同时增聘成都科服中心袁玲为学会秘书。

在换届工作研讨环节,审议通过了由高级顾问谢正德所作的“八大”换届选举工作方案(草案),审议通过了由张晖秘书长所作的换届筹备领导小组组成原则及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了由张锦荣常务副秘书长所作的换届筹备工作小组组成原则及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了由申江捷副理事长所作的“八大”理事候选人产生办法(草案),“八大”监事候选人、监事长产生办法(草案),审议通过了由王健副理事长所作的“八大”常务理事候选人、学会负责人产生办法(草案)。挂靠单位成都科服中心领导唐仕正书记由于生病未能到会,但他通过换届筹备微信工作群表达了对换届工作的关心及支持,感谢研究会各位理事和会员对科服中心一直以来的信任和支持。经新一届科服中心班子研究,科服中心愿意继续支持研究会的工作,愿意继续作为秘书处挂靠单位。

在交流发言环节,学会理事及代表一一发言,对2019年学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尤其是学会秘书处的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学会2020年工作任务、换届筹备工作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学会秘书处根据本次会议要求进一步完善各项方案,近期举行七届八次理事会讨论通过各项换届议程,并适时举行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成都自动化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