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自动化学会成功举办 “自主创新大讲堂”——《现代企业信息化之路》

日期:2017-05-20 10:11

2017年5月19日下午,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自动化学会承办的“自主创新大讲堂”——《现代企业信息化之路》,在“点线世界”六楼演播厅成功举办。甲骨文、西门子、罗克韦尔等原厂系统或设备提供商、行业专家以及企业信息化部门主管、工程师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大讲堂。

深圳自动化学会终身名誉会长杜育繁会长首先代表学会对参会者表示热烈的欢迎。杜会长讲话中提到,自主创新大讲堂是深圳市科协搭建的平台,自动化学会每年都积极参与承办工作,目的是要把我们自动化行业的各个专家聚集到一起,探讨当前自动化方面的前沿技术,推动行业创新与发展。

本次大讲堂邀请苏广民先生为主讲嘉宾,苏总现任深圳自动化学会专家,智能制造与测控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原华为公司信息中心主管、采购专家团主任、终端供应链运营主管,曾全面负责公司内部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建设,引进NOTE邮件并以此为中心建立了初期的华为办公自动化系统。任职期间,首次在中国引入ORACLE的ERP系统来全面管理公司运营,后期对标德国工业4.0,组织实施了终端MES系统 ,可谓信息化之路的先锋。 

演讲嘉宾苏总主要从企业信息系统既有的几大领域(PLM、ERP、MES、WMS、TMS等)的概念、演变、作用及未来的价值定位,以及企业信息系统如何从现实顺利走向未来,与业界同仁进行有益的分享。苏总谦虚地发表了个人的一些“谬论”,比如:信息管理系统需求常常是企业变革的“垃圾站”,建成后往往又成了业务人员的“吐槽箱”;信息管理系统建设是一个持续地投资行为,要在做好架构/系统规划地基础上,分布/分期进行,用实实在在地收益来推动公司的业务管理共同成长;每一个信息管理系统建设项目都要有清晰合理的需求边界及项目功能与目标,有投入产出管理,做实收益为先,在“做一个成一个”的良性循环中逐步建立信息系统部门的“价值感”。  

             

大讲堂的其中一个环节是现场交流,本次来的多是专业人士,特别珍惜难得的机会,现场踊跃提问或分享。现场分享之外,为了便于今后的交流,本次大讲堂特别创建微信交流群,群友表示非常感谢苏总的精彩演讲,干货满满,收益多多。

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本期大讲堂。主持人在最后特别预告——5月23日,由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组委会、深圳自动化学会联合主办的高峰论坛——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汽车后市场分论坛(深圳站)将在深圳会展中心3号馆B002会议厅隆重开幕,新的期待又被点燃。

 

来源:深圳自动化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