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自动化学会“2017年度会员大会”圆满闭幕

日期:2017-12-23 10:00

2017年12月22日下午,深圳自动化学会“2017年度会员大会”于深圳科学馆一楼多功能厅圆满闭幕,来自会员企业代表及学会专家共170多人参加了本次年会。当天正值中国传统节日——冬至,年会晚宴更是让会员单位代表齐聚一堂,共祝团圆美满。

本次年会由深圳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李昊炎主持,首先学会会长主临宁向大会致辞,对参会的领导和各位嘉宾在百忙之中参加学会的年会表示感谢。主会长讲话中提到,在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深圳市科协等政府相关部门带领下,在中国自动化学会的指导下,在全体会员单位的支持下,学会各专业委员会和专家的共同参与,深圳自动化学会在2017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荣获中国自动化学会“先进集体”表彰;获得深圳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4A级认定。2018年学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面做好各项工作,并祝愿会员单位取得更大的成就。 

 接下来由学会秘书长贺艳萍向参会代表汇报《深圳自动化学会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2017年学会的工作总结包含三个主要部分:内部治理、业务活动、财务管理,学会基本上完成了2017年的工作计划,在内部治理管理创新、各项活动的开展等方面取得了更大的成绩,在开展常规学术交流活动、科学普及活动和会员服务工作之外,在国际交流工作中,与香港、韩国和俄罗斯等国家合作;发展高校预备会员、支持校园招聘会等与高校紧密合作,在人才培养和需求对接发挥了一定作用。学会在2018年的工作以创新融入服务,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企业。特别提到2018年的重大工作举措——深圳自动化学会工程师学院将开展一系列专业技能培训工作,如消防工程师培训、智能楼宇管理工程师培训等等,提升技术人员的技能和认定已经列入2018年的工作重点。

 在本次年会中,特别邀请格策咨询管理唐昊鹏总经理,向与会代表做了《打造功能型组织架构,提高企业运营效率》的演讲,企业的组织架构如何设置,才是有活力的组织机构?唐总的演讲精髓——在战略和文化匹配的基础上,再去做整体的组织架构设置。组织架构的设置表现成为什么样子不是重点,重点是让组织架构有活力。组织架构在设计时需要进行组织梳理与战略梳理,重新界定核心团队、执行团队、服务团队、基础团队的人、岗、责、权、利。提炼出企业的权变参数,继而清晰企业生命线。需要通过流程与标准的设计,形成科学高效的人力资源执行评估体系。

年会晚宴上,无论是老朋友、新朋友,都是学会大家庭中的一员,亲切、开心的笑容写在每个人的脸上。科技创新行业党委书记张定坤书记参加晚宴并讲话,张书记还特别带来了“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宣讲材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新征程共同努力。歌手苏维丹演唱的歌曲《最美的太阳》 献给所有人,宴会抽奖,好运连连!愉快的气氛中,2017年会圆满成功,祝愿2018年再创佳绩!

(部分会员代表合影)


深圳自动化学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