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自动化学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暨黑龙江省 第六届信息与智能自动化学术会议召开

日期:2018-01-12 09:58

黑龙江省自动化学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暨黑龙江省第六届信息与智能自动化学术会议于2018年1月11日在哈尔滨市召开,与会代表110余人。

大会的目的是完成黑龙江省自动化学会的换届工作,选举出第九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和第一届监事会机构,同时为我省自动化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提供交流的机会,通过大会报告使与会者了解我国自动化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进展,提升黑龙江省自动化科技水平。

会议由学会副秘书长赵寒涛主持,黑龙江省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黑龙江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俊峰教授致开幕词,黑龙江省科协学会部吕强部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对本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届理事会工作提出了期望,黑龙江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冈研究员做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最后由学会新当选的理事长、哈尔滨工程大学校长姚郁教授讲话,姚校长表示将团结广大会员和理事在省科协、中国自动化学会的领导下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宣传力度、做好人才培育、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面向世界、立足省内,服务龙江,增强学会的凝聚力和生命力,和全省自动化科技工作者一起把学会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期间黑龙江省自动化学会进行了换届,选举出了100名理事组成了第九届理事会,选举出33名常务理事组成了常务理事会,选举出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6名、秘书长1名组成了学会的组织领导机构。选举了3名监事组成了第一届监事会,选举出监事长1名。

大会共安排了3个大会报告,分别是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广富教授的《航天器姿态控制进展》、哈尔滨工程大学朱齐丹教授的《舰载机起降安全性研究》、黑龙江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朱明清副研究员的《黑龙江省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体系》。本届大会重点关注了我国航天器的姿态控制、舰载机的安全性能以及我省的智能制造创新体系,倡导基础理论前瞻性与应用研究实用性紧密结合、理论方法与技术发明并进、自动化软件与自动化硬件装备有效结合等理念,探索未来自动化科技的科学发展道路。


黑龙江省自动化学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