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自动化学会2018年科普活动——“引领青少年,逐梦科学路”成功举办

日期:2018-05-27 09:50

为响应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18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要求,5月19日-26日,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科学院主办,河北省自动化学会联合挂靠单位河北省自动化研究所承办了2018年河北省科技活动周重点科普活动“引领青少年,逐梦科学路”。

本次科普活动围绕公众普遍关心的大气污染检测、高速铁路、虚拟现实与机器人、生物识别等社会热点,结合最新的科研技术开展的系列科普活动,活动通过专题报告、现场演示、公众亲身体验、互动等环节,向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集中展示了河北省自动化研究所的科技创新成果。  

通过这次科普活动,使青少年不仅在活动中了解和掌握一些科学技术基础知识,更能从科普活动中获取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使其在日后生活、实践及工作中受益,并可形成联动效应,营造全民“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河北省自动化学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