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自动化学会赴黔东南州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日期:2018-08-23 09:46
为了推动黔东南州教育扶贫工作,切实履行好肩负的社会责任,8月21日,浙江省自动化学会秘书长、浙江大学控制学院研究员张泉灵率队前往黔东南州凯里市,开展扶贫工作实地调研。浙江省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浙江大学控制学院副教授徐巍华,浙江省自动化学会理事、浙江省绍兴市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绍兴市智神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卫,浙江省自动化学会荣誉理事、绍兴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王秋农等一同前往,在黔东南州智力支边办辜宏主任的精心组织安排下,顺利完成调研任务。

左起:谢卫,王秋农,张泉灵,徐巍华,辜宏

一、走进雷山县

8月22日上午,经过数小时的车程跋涉,调研组一行来到了雷山县永乐镇,在州政协副主席杨政宇、州智力支边办主任辜宏、民进州委副主委罗玉兰、雷山县政协正县级干部李玉文等陪同下,先后走访了永乐镇卫生院和开屯完全小学,详细了解他们教育、文化、卫生医疗等情况。在调研的过程中,调研组成员与当地干部积极沟通,希望找准问题和破解的突破口,实行对口帮扶。

二、永乐镇卫生院

目前永乐镇卫生院就医环境良好,建成“五室一馆”,配备远程诊疗系统,但是医疗技术人员短缺,医疗人员的培训也不完善。

三、开屯完全小学

开屯村完全小学基础教学设施较为完善,现有教学楼配有多功能教室、阅览室及实验教室,但教师薪资待遇偏低,流动性十分大,教师人才队伍问题尤为突出。但适逢暑假,调研组没能与相关师生进行座谈。

另外,调研组了解到,这次看到的开屯村完全小学是教育硬件最完善的一所学校,卫生院也是较好的一所,很多贫困学校主要在大山里,没有电教室也没有图书室,因这次调研时间紧张,不能进山去看。

四、雷山县委员会

下午,来到了政协雷山县委员会所在地,召开扶贫调研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县教育局、卫计局情况汇报,针对雷山县在“奔康”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重点说明,调研组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谈帮扶项目,谋划脱贫思路。 

帮扶座谈会

调研组表示今后将继续我会会员王秋农老先生的爱心扶贫事业,发挥学会人才、资源、平台等优势,为雷山县输送有力的科技支援,发挥学会结对共建力量,协助其进一步完善医疗远程诊疗系统,提高医疗队伍水平,搭建校园智慧平台,提升学校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做好扶贫攻坚工作。

此次调研是为了进一步了解黔东南州贫困地区的实际需求,与学会形成有效对接,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优势,积极参与,扎实作为,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精准扶贫。浙江省自动化学会将进一步发挥自己的力量,和各方戮力同心,攻坚克难,为教育事业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为黔东南州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我们力所能及的贡献。


浙江省自动化学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