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暨中国自动化学会华东六省一市学术年会在宁波顺利召开

日期:2018-10-21 17:32
2018年“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暨中国自动化学会华东六省一市学术年会于10月19日-20日在宁波市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浙江大学、华东五省一市自动化学会协办,宁波大红鹰学院承办,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中国自动化学会仪表与装置专业委员会、宁波市自动化学会、合肥艾仪(加拿大Quanser公司)等单位大力支持。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李少远教授,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胡国军副部长等180余名自动控制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  

大会开幕式由宁波大红鹰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光宇主持,宁波大红鹰学院院长助理蒋天颖、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胡国军、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李少远、浙江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苏宏业分别致辞。苏宏业教授代表浙江省自动化学会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各位兄弟省市自动化学会代表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

大会报告

本次年会以“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为主题,汇聚了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在制造、工业领域的研究与应用,论坛现场来自行业的专家学者们分享了目前人工智能领域方面的前沿科技和未来研究方向。

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李少远教授的主题报告紧扣当前热点话题,讲述网络信息模式下的网络化分布式系统的发展,报告结合钢板冷却生产全过程讨论一种分布式预测优化控制方法,该方法在优化过程中能够利用邻域子系统的输出信息、状态信息,并充分考虑邻域的性能指标,提高系统的全局性能。

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宁波市“3315高端创新团队”带头人方灶军研究员围绕工业机器人,针对现有工业机器人在制造自动化应用中所存在的问题,系统地归纳和分析了工业机器人运用技术的重点研发方向。

此外,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过程自动化业务部总经理姚峻博士、FieldComm Group中国区技术总监王骏和科大讯飞浙江公司教育行业总监王友银等专家,围绕数字化重新定义新化工、IIOT时代下的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技术新进展及各行业应用等主题给与会人员带来了专题分享。整个大会报告内容充实新颖,引发了与会者浓厚的兴趣和热烈的讨论。

同时还邀请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肥艾仪(加拿大Quanser公司)、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上海)有限公司、福州大学、上海明铭半导体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和宁波大红鹰学院的师生代表参会,在会场内外宣讲、布展,进行成果展示和学术交流。

会议期间,华东六省一市自动化学会秘书长召开工作会议,深入地交流了学会工作经验,探讨了今后学会发展的设想,为自动化行业发展献计献策,并协商决定2019华东六省一市自动化学会年会由合肥工业大学承办。随后,在大会上,浙江省自动化学会秘书长张泉灵和安徽省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陈薇进行了下届年会轮值交接仪式。

大会最后还特别安排了现场互动环节,与会代表积极提问,专家一 一作解答,现场学习、交流气氛浓厚。同时浙江省自动化学会诚挚地邀请与会专家和嘉宾参加2019年在杭州市举办的中国自动化大会(CAC2019),共同探讨学习交流!

?

2018年华东六省一市学术年会合影

来源:浙江省自动化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