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化学会空间无人系统自主运行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12-04 10:13

2022年12月4日,中国自动化学会空间无人系统自主运行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本次成立大会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承办。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王成红、秘书长张楠、副秘书长王坛、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科技委主任王大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李惠峰在北京出席线下会议,国内众多无人系统自主运行领域的专家和学者线上参加本次会议。

 

 

线上参会代表

 

首先,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王成红为大会致开幕词,对空间无人系统自主运行技术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相信专委会的成立一定能为我国航天国防自动化和自主化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王成红致开幕词

 

中国自动化学会秘书长张楠宣读了关于对空间无人系统自主运行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的批复。专委会候选主任王大轶汇报了专委会成立的背景情况和相关筹备工作,他详细介绍了专委会的宗旨、主要研究方向、主要工作职责、委员职责要求、候选委员人数等。

 

专委会候选主任王大轶作汇报

此后,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秘书王坛长主持了第一届空间无人系统自主运行技术专业委员会选举工作,选举产生了76名专委会委员和8名负责人。当选专委会主任的王大轶研究员代表专委会发表感言并介绍了专委会的下一步工作规划。最后,与会嘉宾针对空间无人系统自主运行技术专委会的进一步规划和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合影留念。

 

 线下参会代表

 

 

空间无人系统自主运行技术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名单(按姓氏首字母排序)

主任:王大轶

副主任:李惠峰、王学锋、禹春梅、张东来、周海银、周军

秘书长:史文华

 

空间无人系统自主运行技术专业委员会顾问委员名单(按姓氏首字母排序)

柴毅、崔平远、邓方、郭雷、何英姿、胡昌华、姜斌、马广富、宁晓琳、孙泽洲、孙长银、王聪、吴志刚、徐红兵、宗群

 

空间无人系统自主运行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名单(按姓氏首字母排序)

白博文、陈立国、程月华、邓志红、方针、费中阳、符方舟、葛东明、黄攀峰、黄玉龙、李红增、李茂登、李爽、梁舒、刘成瑞、刘海波、刘金国、刘磊、刘萍、刘屿、刘宇飞、马辛、孟伟、孟子阳、闵昌万、聂祥丽、潘纲、蒲华燕、齐俊桐、祁振强、乔建忠、尚克军、邵巍、佘智勇、舒嵘、宋亦旭、苏延旭、孙波、孙高飞、孙洪飞、孙剑、孙鹏、孙中奇、唐漾、王炯琦、王永富、魏承、魏庆来、魏宗康、吴玉虎、武春风、武元新、奚勇、徐丰、徐瑞、尹宏鹏、张保勇、张海博、张海涛、张天柱、张香燕、张颖、张泽旭、赵成、赵阳、郑伟、钟麦英、邹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