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自动化学会信息物理系统控制与决策专业委员会 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日期:2022-08-14 15:14

2022814日,中国自动化学会信息物理系统控制与决策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工作研讨会在安徽合肥安徽世纪金源大饭店上海厅举行,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叶丹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大会伊始,叶丹教授详细汇报了专委会2021年的工作内容和对2022年的工作展望。今年新发展的6位委员分别进行了简要的自我介绍,并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投票方式,专委会全票通过了6位委员的申请。最后,全体委员就专委会未来的发展与规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委员们针对2022年专委会拟开展的工作献计献策。专委会主任杨光红教授强调,信息物理系统在未来几十年将会成为控制、自动化、乃至信息领域的热点。为了取得更大的成绩,新一届专委会将提高学术交流的频率,在继续办好中国控制与决策会议(CCDC)的同时尝试与不同区域企业合作,扩大专委会的影响力。

 

秘书长叶丹教授汇报工作            参会代表进行讨论

 

16日下午,专委会在2022CCDC会议上组织了信息物理系统控制与优化特别专题,秘书长叶丹教授主持了本场特别专题学术会议。专题邀请了东华大学沈波教授(线上)作题为具有能量收集传感器的网络系统的滤波/估计的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薇教授作题为不确定多智能体系统的分布式自适应一致性的报告;西北工业大学李慧平教授作题为具有耦合约束和非理想网络系统的分布式模型预测控制和优化的报告;东北大学杨东升教授作题为基于信息物理系统的电力行业状态分析与安全运行的报告;上海理工大学丁德锐(线上)教授作题为工业信息物理系统的安全过滤的报告。他们分享了自己在信息物理系统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

 

沈波 教授作报告

 

王薇 教授作报告

 

李慧平 教授作报告

 

杨东升 教授作报告

 

丁德锐 教授作报告  

 

 

来源:中国自动化学会信息物理系统控制与决策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