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第十一届数据驱动控制与学习系统 会议(DDCLS’22)在四川峨眉山成功举办

日期:2022-08-05 14:54

202283-5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和青岛大学共同主办、西南交通大学承办、IEEE北京分会和成都自动化研究所协办的IEEE第十一届数据驱动控制与学习系统会议(2022 IEEE 11th Data Driven Control and Learning Systems ConferenceDDCLS’22)在四川峨眉山恒邦艾美度假酒店成功召开。专委会的本次学术年会吸引了本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及代表共计284人现场与会,有百余人通过在线形式参与本次会议。DDCLS’22会议包括大会特邀报告、青年学者论坛报告、会前专题讲座和分组报告等多个环节。

 

 

 

DDCLS’22会议开幕式由会议组委会主席、专委会副秘书长王晶教授主持。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康国政教授和中国自动化学会王成红副理事长分别致欢迎词,会议总主席、专委会主任、青岛大学侯忠生教授致开幕词。

 

 

84日以线上线下混合的形式安排了3个大会特邀报告,分别是东北大学张化光教授带来的 “Self-learning Optimal Control for Power Systems by Using ADP: Recent Results and Applications,香港城市大学秦泗钊教授带来的Dynamic Latent Feature Learning and Troubleshooting of Manufacturing Processes”,以及西南交通大学高仕斌教授带来的高速铁路牵引供电系统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 

 

 

 

 

 

当天下午的青年学者论坛分别邀请到清华大学汪小我教授、东南大学虞文武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唐漾教授、北京工业大学韩红桂教授、东北大学周平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刘毅教授、青岛科技大学池荣虎教授和青岛大学车伟伟教授等8位数据驱动控制与学习系统领域内优秀的青年学者做报告

 

 

 

 

 

 

 

 

 

 

 

此外,在83日下午组织了一场主题为智慧轨道交通系统:进展及应用会前专题讲座,主讲人包括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江明副总工程师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路向阳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西南交通大学凌亮研究员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科学技术研究所危翔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DDCLS22会议共录用包括长摘要在内的论文275篇,通过35个口头宣讲组和2个张贴论文组进行交流。本次会议论文集收录的英文论文都将由IEEE出版。

  


 

 

 

面对国内疫情反复的形势,会议组委会和承办单位为DDCLS’22会议的顺利举办精心筹备、通力配合,在保持会议规模的情况下共同奉献了一场高质量的学术盛会。会议期间,来自各地和相关行业的专家、学者和科技人员们齐聚在峨眉山,在聆听精彩学术报告的同时开展了热烈而深入的学术交流和讨论。参会人员认为本次会议为相关领域的学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和学习平台,对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领域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并对主办方和承办单位所做的组织工作和提供的各项便利服务表示了肯定。

精彩的报告、丰硕的研究成果、深入的学术交流、丰富的会议内容共同促成了DDCLS’22会议的成功召开。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新时代背景下,本次会议不仅增进了相关领域专家的相互交流和了解,开阔了年轻学者的学术视野,还指引了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领域今后发展的新方向,为增强我国在该研究领域科研发展实力和提高国际学术影响力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

IEEE第十一届数据驱动控制与学习系统会议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