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矿山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智慧矿山创新发展论坛圆满举办

日期:2022-07-30 08:59

730日至81,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矿山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科技大学、中煤科工开采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矿山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智慧矿山创新发展论坛山东青岛隆重举办。

 

 

 

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国工程院王国法院士、葛世荣院士,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王成红教授,中国自动化学会监事长、中科院自动化所王飞跃研究员,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郭永存,山东科技大学校长姚庆国,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总工程师兼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和董事局主席贺徙,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京道等业内权威机构与企业领导出席。

 

 

 

葛世荣院士在开幕致辞中介绍了智慧矿山专委会(筹)的发展历程,表示希望各方通过智慧矿山专委会加强合作联系,持续推动矿山智能化建设进程,同时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王成红教授宣读了中国自动化学会对智慧矿山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的批复,他向长期支持中国自动化事业发展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并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王国法院士在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对中国自动化学会给予专委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智慧矿山专委会将致力于推动煤炭、金属矿山行业技术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把握绿色智能发展等方面的机遇,积极发挥专委会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学术交流,服务于智慧矿山行业的技术创新和发展。

 

 

(揭牌仪式)

 

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矿山专业委员会的研究方向包括透明地质探测技术,井工煤矿智能化开采、掘进技术与装备,地下金属矿山智能开采技术和装备,露天煤矿(金属矿山)无人驾驶运输技术与装备,矿山机器人,矿山工业互联网及煤矿管理智能化问题等领域,其成立旨在发挥学术共同体作用,团结和联系广大会员和煤矿智能化相关领域科技工作者,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煤矿及非煤矿山相结合,服务于矿山生产、安全、管理的转型升级,推动智慧矿山相关基础理论、技术、装备和产业的融合发展;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培育和举荐科技人才,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建议,提高广大科技人员的学术水平,加强国内外有关学术团体和专业工作者之间的联系与合作,提升我国在智能矿山领域的国际话语权和学术影响力,为我国能源科技水平的提升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听取专委会筹备情况汇报后,现场投票选举出专委会委员及负责人。根据投票结果,选举出王国法为主任委员,葛世荣、王飞跃、贺徙、范京道为副主任委员,任怀伟为秘书长。

 

 

 

 

未来,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矿山专业委员会将在中国自动化学会的统一领导下,推动煤矿与非煤矿山智能化领域内科研工作者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为海内外智慧矿山领域专家、学者、研究生及工程技术人员提供学术交流平台;推动智慧矿山新研究方向的发展,推广普及智慧矿山领域内科学技术知识,开展理论、技术、装备及相关产业等领域内科研状况调查研究;推动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矿山研究团体的组织建设,推荐领域内先进技术成果和突出贡献的专业人才。

 

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矿山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名单

 

主任委员:王国法

副主任委员:葛世荣,王飞跃,贺徙,范京道

秘书长:任怀伟

 

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矿山专业委员会委员名单

 

艾云峰、曹现刚、陈龙、陈洪月、陈景河、陈晓晶、丁新启、杜毅博 、方新秋、耿学文、郭一楠、虢劲松、呼少平、胡俭、李帝铨、李爽、卢新明、马英、毛善君、孟峰、孟令宇、牛虎明、田滨、万熠、王保利、王冬容、王海波、王雷、王世博、王忠宾、王忠鑫、徐长友、薛忠新、杨健健、杨珏、杨克虎、张波、张德生、张帆、张坤、张强、张文明、赵国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