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自动化学会可信控制系统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 暨高端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日期:2022-07-09 16:35

202279日,第二届中国自动化学会可信控制系统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以线上+线下方式召开,会议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重庆大学承办。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王成红、中国自动化学会秘书长张楠、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王坛、重庆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中国自动化学会可信控制系统专业委员会主任宋永端、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苏晓杰及候选委员等线上出席会议。换届会议由上届可信控制系统专委会主任宋永端主持。

 

首先,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王成红在欢迎辞中高度肯定了专委会自成立以来,为我国智能控制与系统学科发展与应用研究、人才培养等做出了重要贡献,有力的支撑了西南人工智能的发展,引领了该领域的国际前沿发展方向。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苏晓杰介绍了专委会前期取得的成绩、工作基础和换届筹备情况,并希望专委会一如既往的指导和支持重庆大学学科的发展。中国自动化学会秘书长张楠宣读了关于对可信控制系统专业委员会换届的批复。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王坛主持了第二届可信控制系统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了44名专委会委员及4名专委会负责人,主任委员为重庆大学宋永端,副主任委员为广东工业大学鲁仁全和西南大学李华青,重庆大学黄秀财任专委会秘书长。最后,当选主任宋永端教授汇报了未来专委会建设思路,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引领西部发展为牵引,有效支撑重庆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为落脚点,加快建设成为一支世界一流的智能控制专委会。

 

 

换届会议圆满完成后,专委会举办了2场高端学术论坛,邀请了IEEE FellowIEEE Transactio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 期刊主编TAN KAY CHEN教授和IEEE Fellow、新加坡科学院院士Lihua Xie教授2位专家围绕复杂多目标优化的可学习进化算法、基于强化学习的有效控制等领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来自多所高校的60余位研究生及参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可信控制系统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名单

主任委员候选人:宋永端

副主任委员候选人:李华青、鲁仁全

秘书长候选人:黄秀财

       

可信控制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名单(按照姓氏首字母排序)

陈清、陈家伟、陈刚、曹晔、邓亦敏、方觅、费峻涛、郭志军、高志峰、高瑞、胡军、黄江帅、凌睿、刘鑫鑫、刘燕斌、赖俊峰、李贤伟、李秀敏、井冈山、马铁东、牛奔、欧阳奇、彭周华、苏庆宇、史建涛、沈志熙、孙宁、谈世磊、王玉娟、王新君、伍洲、吴江、文瑶、辛菁、周淑燕、宗广灯、张智容、左磊、赵凯、章联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