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系统工程协会主席Alan Harding一行莅临我会指导

日期:2017-11-09 14:34

11月8日下午,INCOSE(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System Engineering,国际系统工程协会)主席 Mr. Alan Harding、和INCOSE 认证项目经理Mrs. Courtney Wright来到中国自动化学会参观交流。受理事长郑南宁院士委托,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王飞跃、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张楠携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接待了此次来访。

 INCOSE,非营利性的国际会员组织,成立于1990年,有超过6000成员,是一个是致力于开发系统工程学科和流程集的全球性非营利会员组织。宗旨是推进系统工程在学术界、工业界的技术水平和实践能力,通过促进跨学科、可扩展的方法不断为工程领域提供恰当的系统解决方案,满足产业和产品向更具复杂度的发展需求,积极推动和协调全球范围内应用的系统工程的标准,为ISO提供系统工程领域的技术报告支持。

王飞跃副理事长首先对Mr. Alan Harding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会的发展历程和整体现状。多年来,学会面对国家重大需求,以服务会员、服务自动化领域科技工作者为己任,充分发挥科技社团作用,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合作、科学普及等方面不断创新发展,以推动科技进步、经济发展和优化国家决策。

随后,王飞跃副理事长带领Mr. Alan Harding一行参观了自动化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全面展示了实验室从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研究水平与贡献、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的综合实力,详细介绍了院地合作代表——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院),分享了智能院在原创平行智能理论体系及其在平行交通、平行医疗、平行农业、平行区块链、平行教育等领域取得的成绩。

此外,大家参观了实验室的基于先进控制的机器人团队和智能医学团队,深入了解实验室在仿生机器鱼、分子影像理论、技术和设备等方面的工作。

 

此次来访行程紧凑,内容丰富。 双方将以此次会见为契机,以学会为平台,深入开展合作交流活动。


学会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