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智能产业智库联合基金完成专家评审会

日期:2017-08-18 09:58

近日,青岛智能产业智库联合基金委托中国自动化学召开专家评审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国家一级学术群众团体之一,在推动科学传播与普及、促进产业发展、承接政府职能等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此次评审会共邀请国内外6位知名专家参与评审,东北大学柴天佑院士任专家组组长,成员包括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夏小华教授、北京工业大学乔俊飞教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黄庆明教授、清华大学孙富春教授、东南大学孙长银教授。

评审会由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王飞跃院长主持,王飞跃院长介绍了基金的成立背景、本年度项目申请、评审规则等情况,强调了希望在基金评审中要注重发现创新性强、技术含量高、有明确产业化前景的好项目。评审组组长柴天佑院士提出希望各位专家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好基金评审工作。

智库联合基金是青岛市为发挥财政科技专项资金引导和放大作用,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开展具有产业导向的应用基础研究,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而组建。智能产业智库联合基金总额2000万元,由青岛市科技专项资金与青岛平行智能产业管理有限公司、青岛万龙高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委托青岛平行智能产业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重点支持智能产业领域内具有产业化前景的应用基础研究,为青岛智能产业发展与突破储备技术和成果。

经过与会专家的辛苦工作,圆满完成了2017年青岛智能产业智库联合基金评审任务。通过本次评选的项目将入选基金项目库,评审结果将提交基金决策委员会作投资立项重要参考依据。


学会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