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成功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日期:2023-09-21 17:28

昨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召开了“2023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被收录为“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成功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这是今年本刊继入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是由科技部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研制的国内权威的科技期刊评价体系。学科范畴主要为自然科学领域,是国内公认的科技统计源期刊目录。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的选取经过了严格的同行评议和定量评价,是中国各学科领域中较重要的、能反映本学科发展水平的科技期刊。该评价体系具有较高的科学性、广泛性和权威性,它是评价科技期刊及其论文学术地位和影响力的一个重要依据。

 

《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季刊,www.cjist.com.cn)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人民邮电出版社主办,中国自动化学会学术指导,北京信通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出版的高端专业期刊,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以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为目标,聚焦智能科学与技术领域,秉承“专家办刊”的重要原则,坚持“推进跨界融合,注重协同创新,强化产学研用,搭建开放、创新并具国际化示范引领效应的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学术交流平台,进而助力构建智能科学与技术及其产业应用的健康生态场”的办刊宗旨,主要包括“综述”“学术论文”“专题”“评述”等栏目,将主要刊载面向智能科学与技术领域有突破的基础理论研究、创新性关键技术应用、热点问题探讨、重大成果进展等,刊载重点领域包括:人工智能,智能控制,混合智能,平行智能,生物智能,军事智能的前沿理论与方法、技术与趋势、应用系统。

 

《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被CSCD核心库、中国科技核心、Scopus、EBSCO、DOAJ 数据库,乌利希国际期刊指南收录。《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将努力发展成国内外智能科学与技术领域顶级的学术交流平台,为业界提供一批内容新、质量优、信息含量大、应用价值高的优秀文章,为实现《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的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战略目标,促进我国智能科学与技术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