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回放】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菁英论坛:智能系统协同优化控制及应用

日期:2023-09-13 09:00

2023年9月11日上午,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菁英论坛:智能系统协同优化控制及应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办。

CAA青年菁英系列活动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聚焦“智能系统协同优化控制及应用”,深入研讨和交流“高速列车自主协同、加速移动机器人、高级别自动驾驶”等自动化领域的前沿趋势和关键技术,有效激发新的思想和创新,为中国自动化学领域青年学者提供一个互相学习和合作的平台,共同推动自动化技术的发展。

西南交通大学黄德青教授作题为“高速列车自主协同运行控制理论与方法”的报告,引发师生广泛的关注和讨论。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李传东教授作题为“含有脉冲控制策略的微分博弈系统的研究进展”的报告,为与会者带来深刻的启发。昆明理工大学黄英博博士介绍了通过自适应动态规划方法提高波浪能转换系统运行的安全性,展示了新兴领域的前景。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线智能科技公司梁锋华总经理分享了高级别自动驾驶中国方案的落地思考和实践,引发师生们关于自动驾驶技术的思考和探讨。广州高新兴机器人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刘彪博士作题为“具身智能加速移动机器人进入3.0时代”的报告,向与会师生展示了中国机器人领域的发展新成果。现场师生积极提问,五名报告人耐心解答,围绕智能控制在理论与算法研究及在工程、交通运输等领域的应用研究成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西南交通大学黄德青教授作报告

 

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李传东教授作报告

 

昆明理工大学黄英博博士作报告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线智能科技公司梁锋华总经理作报告

 

广州高新兴机器人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刘彪博士作报告

 

活动通过CAA会议小程序、CAA官方视频号、bilibili官方账号、学会微博官方账号、知乎全程直播,3.8万人次观看直播。

 


视频回放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学会官方B站查看完整视频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