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热烈祝贺中国自动化学会所属多种期刊成功入选CSCD核心库!

日期:2023-06-05 14:10

近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发布了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CSCD20232024年来源期刊遴选结果。中国自动化学会所属期刊《自动化学报》、《自动化学报》(英文版)、《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机器人》、《信息与控制》、《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成功入选CSCD核心库!

 

CSCD是我国第一个引文数据库,具有发现我国重要研究成果的导航作用,并广泛应用于科研绩效评价活动中。CSCD来源期刊每两年遴选一次。每次遴选均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定量数据来自于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定性评价则通过聘请国内专家定性评估对期刊进行评审。

 

《自动化学报》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刊载自动化科学与技术领域的高水平科研成果,被EI, 英国科学文摘, CSCD等数据库收录,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世界一流重点建设期刊、中国科协自动化领域T1级高质量科技期刊、计算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T1类、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入选期刊、信息与系统科学工程领域中文权威学术期刊。

 

IEEE/CAA Journal of Automatica Sinica,刊名中文《自动化学报》(英文版),创刊于2014年,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主办,与IEEE合作办刊,报道自动化领域热点前沿研究成果。IEEE/CAA Journal of Automatica SinicaSCI,EIScopusDBLP等数据库收录,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世界一流重点建设期刊、中国科协自动化领域T1级高质量科技期刊、计算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T1类(最顶级)、中国科技核心期刊、ESI刊源期刊,自首次参评以来已连续五年荣获“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称号(Top5%)。

 

《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自动化学会、国家智能计算机研究开发中心和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共同主办,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学术性期刊。本刊主要发表和报道模式识别、人工智能、智能系统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与进展,旨在推动信息科学技术发展。

 

《机器人》是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自动化学会共同主办的科技类核心期刊,主要报道中国在机器人学及相关领域具有创新性的、高水平的、有重要意义的学术进展及研究成果。 《机器人》创刊于1979年,由于海斌研究员担任主编,拥有91名有突出成就的机器人学领域专家组成的编委会(其中院士10名),还拥有一支工作在机器人学领域科研一线的优秀审稿专家队伍。本刊的读者包括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和相关技术领域的教师、研究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和博士、硕士研究生等。

 

《信息与控制》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自动化学会共同主办的科技类核心期刊,主要刊载信息与控制科学领域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具有创新性的、高水平的、有重要意义的研究成果,由科学出版社出版。《信息与控制》由王天然院士担任主编,拥有38名有突出成就的信息与控制领域专家组成的编委会(其中院士5名),还拥有一支工作在信息与控制领域科研一线的优秀审稿专家队伍。本刊的读者包括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和相关技术领域的教师、研究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和博士、硕士研究生等。

 

 

《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以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为目标,聚焦智能科学与技术领域,秉承“专家办刊”的重要原则,坚持“推进跨界融合,注重协同创新,强化产学研用,搭建开放、创新并具国际化示范引领效应的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学术交流平台,进而助力构建智能科学与技术及其产业应用的健康生态场”的办刊宗旨,于20193月创刊,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人民邮电出版社主办、北京信通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出版、中国自动化学会指导的高端学术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