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电气传动》再次入选《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2 版)》

日期:2023-01-12 08:57

中国科协课题《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2022 版)研制》的研究成果《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2 版(以下简称《WJCI 报告》)日前已正式发布。《电气传动》再次成功入选,这也是自第一届《WJCI报告(2020)》发布起,《电气传动》连续三届入选 

WJCI 报告》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图书馆、万方数据有限公司、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联合研制,是一份体现世界期刊同台竞技结果的期刊评价报告。WJCI 报告》2022版共收录中国科技期刊1634种,其中中文期刊1262种;电气工程学科共收录国内外期刊222种,其中中文期刊37种;《电气传动》WJCI指数为0.508,较去年增长16%。

WJCI 报告》旨在建立新的期刊评价系统,更全面评价科技期刊在当今社会对全球科技创新活动提供的出版传播服务及其学术影响力,客观反映了以中国为代表的新 兴科技大国的真实贡献,有利于推动世界科技期刊公平评价、同质等效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