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中国自动化学会多名会员当选2023IEEE Fellow!

日期:2022-11-22 14:58

近日,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公布了 2023 年新晋 Fellow 名单。在新增名单中共有 319 位学者入选,其中华人学者有105位。

IEEE,全称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是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的学会。196311日建会,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市。IEEE160多个国家中,拥有42万多会员和39个专业分学会,引领着信号和信息处理、电力、电子、计算机、通信、控制、遥感、生物医学、智能交通和太空等技术领域的最新发展方向。

IEEE Fellow为学会最高等级会员,是IEEE授予成员的最高荣誉,每年由IEEE同行专家在拥有高级(senior)或终身(life)等级的会员中遴选约300名左右。当选人需要对工程科学技术的进步或应用做出重大贡献,为社会带来重大价值。此外,当选人数不超过IEEE当年会员总人数的1‰。由于每年当选的IEEE Fellow数量较少,因此当选的科学家基本都是在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内取得重要成就的杰出科学家。

105位华人学者中,中国自动化学会多名会员当选 2023 IEEE Fellow,具体入选名单如下(按姓氏首字母排序):

 

   虹   同济大学

   雷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

韩光洁   河海大学

   斌   兰州大学

刘志刚   西南交通大学

唐立新   东北大学(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

伍冬睿   华中科技大学

张承慧   山东大学(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常务理事)

朱浩瑾   上海交通大学

 

来源:学术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