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突破322万人次!第十一期CAA科普大讲堂活动于10月28日成功召开!

日期:2022-10-28 09:02



       CAA科普大讲堂活动是中国自动化学会特面向学生会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及社会公众推出科普活动,每期活动邀请1位或数位教授进行专题报告,充分利用全媒体矩阵,开展自动化领域科技知识普及,弘扬科学精神,增进全国高校自动化相关领域学生及社会大众对科技创新知识的了解,开拓眼界,激发对科学的热情和兴趣,提高科学素养,积极打造学会学术、科普比翼齐飞新格局。

       第十一期CAA科普大讲堂于2022年10月28日上午成功召开,科技部工业物联网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主任,重庆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魏旻教授作题为“工业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的报告。魏旻教授在报告中详细阐述了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与工业物联网三者的关系。

       他指出,物联网已经进入万物互联的时代,工业物联网将具有感知、监控能力的各类采集或控制传感或控制器以及泛在技术、移动通信、智能分析等技术融入到工业生产过程各环节,大幅提高工业制造效率,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同时,期望未来能够挖掘更多继懂自动化又懂信息化的复合型人才以促进新型技术与传统工业网络深度融合,早日解决网络异构特点导致融合数据多样化、多尺度时延、丢失等诸多问题。

       本次活动由CAA普及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宫晓燕主持,通过腾讯会议、CAA会议小程序、CAA官方视频号、bilibili官方账号、知乎账号、学会微博官方账号及科技工作者之家全程直播。此外,本次直播还得到了科普中国服务平台——光明网的特别支持,总计在线播放量约322万人次。


视频回放



来源:学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