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及相关领域学术会议、科技期刊分级目录项目研讨会成功召开

日期:2022-10-21 08:51

       2022年10月20日,中国自动化学会在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第三会议室召开“自动化及相关领域学术会议、科技期刊分级目录项目”研讨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学会监事长、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研究员王飞跃,副理事长王成红、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研究员侯增广,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所等十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牵头负责老师25人参会。会议由学会秘书长张楠主持,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学会秘书处对自动化及相关领域学术会议、科技期刊的分级目录项目的基本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任务进行了简要汇报。会议就自动化及相关领域学术会议、科技期刊的分级目录评审标准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进一步提高目录质量,广泛面向高校、科研院所征集目录反馈等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分级目录制定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利益主体多、影响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发布分级目录的意义在于引导国内学术会议和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为科技工作者参与高质量学术交流、发表高水平科研成果提供评价依据。自动化及相关领域学术会议、科技期刊的分级目录项目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推动自动化领域学术会议和科技期刊实现良性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完善自动化领域学术会议和科技期刊评价体系建设,有利于持续提升学术会议和科技期刊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下一步,学会将广泛听取科技工作者意见建议,发动领域内学者专家参与同行评议,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地完成分级目录遴选与发布工作,形成学科内具有高度共识的高质量学术会议分级目录与科技期刊分级目录,为建设中国品牌的世界一流学术会议和科技期刊建设作出自动化领域应有的贡献。


来源:学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