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届中国过程控制会议在乌鲁木齐成功举办

日期:2022-08-01 17:33

2022729-731日,第33届中国过程控制会议在乌鲁木齐市昆仑宾馆成功举办。本届会议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过程控制专业委员会主办,新疆大学承办,《控制工程》编辑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特变电工、天顺股份有限公司、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新疆IT三会、CCF乌鲁木齐协办,新疆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计算与数据中心)具体负责会议的筹备及组织工作。本届会议共收到论文投稿315篇,经过程序委员会认真评审,303篇论文被录用并收入论文集,共有340名过程控制领域的专家及学者报名参会,1000余人通过网络直播线上参会。


730日上午会议开幕式上,新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强教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信厅严江斌巡视员,会议指导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自动学会副理事长、中南大学教授桂卫华,会议总主席、新疆大学吾守尔·斯拉木院士出席开幕式并先后致辞,表达了对参会专家学者的欢迎,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开幕式由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贾振红教授主持。


本届会议安排大会报告4场,主旨报告6场,分9个会议室进行线下线上交流。会议邀请到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常务理事、同济大学教授蒋昌俊院士,香港科技大学高福荣教授,新特能源王永富总监,香港城市大学冯刚教授作特邀报告;浙江大学孙铭阳教授,东北大学周平教授等专家作主旨报告,分享他们在过程控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同时,本次会议还设立了多个专题研讨,在大型企业生产运行的智能化发展分论坛上,诸位专家结合各自研究探讨我国智能制造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就如何推进校企合作,特别是高校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经验交流分论坛上,多名优秀中青年教师分享他们面对新冠疫情在教学教改、产教融合、团队建设等方面做的思考和改变。

 

731日下午会议闭幕式上,专委会副主任张宏建教授作第33届中国过程控制会议总结。在大会指导委员会主席桂卫华院士的见证下,第33届和第34届中国过程控制会议承办单位进行了《阳光杯》交接仪式,贵州大学张靖教授介绍第34CPCC会议筹备情况。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自动学会副理事长、中南大学教授桂卫华在开幕式致辞

 

 

新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强在开幕式致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信厅巡视员严江斌在开幕式致辞

 

 

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贾振红主持开幕式

 

 

专家报告

 

 

分会场研讨

 

 

阳光杯交接

 

 

线下参会人员合影

 

 

 

来源:中国自动化学会过程控制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