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静读 书香战“疫” ——CAA秘书处2022年第二期读书学习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22-05-20 13:46

学无止境,行在当下。阅读是一次面向远方的修行,书籍是我们的良师益友。书香暖人心,阅读不孤“读”。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中国自动化学会秘书处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管理实际,倡导秘书处全体成员足不出户,舒缓心理压力,丰富宅家的文化生活,自2022517日起,以“居家静读,书香战‘疫’”为主题,开展了为期4天的读书学习活动。活动以每天读书半小时,线上阅读同分享的形式,进一步推进“书香学会”建设,提升文华自信,坚定战“疫”信心。

分享会上,每个人打卡每日阅读情况,将自己对一本书、一篇文章或精彩片段的理解、认识、感悟予以分享。本期分享会重点推荐了《非暴力沟通》、《月亮与六便士》、《平面国》、《强风吹拂》、《人类简史》、《她来自马里乌波尔》、《山居笔记》、《生死疲劳》、《伊索寓言》、《自控力》等书。大家就如何读书、怎样读书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谈阅读、谈收获、谈工作,尽情分享读书带给自己的收获与快乐,一个个鲜明的观点和思维火花在分享中碰撞、交织并融合,充分展现了自动化青年敏而好学、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

活动最后,张楠秘书长总结指出此次活动旨在加强秘书处凝聚力,舒缓全体人员的居家压力,同时建议大家不仅要在“居家静读,书香战疫’”读书学习活动中读书,更要把读书变成一种良好的习惯,倡导在读书中总结记录自己的所想所悟,与自己来一场心灵对话,以此在丰富生活的同时提高自身文化素养,为打造知识型员工、创建学习型学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