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王进展书记一行赴中国自动化学会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2-01-18 09:07

118日,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进展,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国际组织处处长尹霖,中国科协办公厅干部张珩旭等一行3人到中国自动化学会调研指导工作。学会理事长郑南宁院士,副理事长王成红、侯增广,秘书长张楠,副秘书长张俊、王坛及学会各部门负责人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座谈会。王成红副理事长主持会议。

 

 

在调研座谈会上,郑南宁理事长对王进展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中国科协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中国自动化学会不断锐意进取,综合实力日渐雄厚,未来面对新形势,站在新起点,学会将紧紧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始终坚持“四个服务”,持续发出中国最强音,为推进我国自动化事业高水平发展,为使我国真正成为世界自动化和人工智能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侯增广副理事长从学会的历史传承和责任使命两个方面介绍了学会基本情况和主要业务活动。他指出,中国自动化学会自1961年成立至今,各项事业均得到了蓬勃发展,尤其是在党建引领、学术引领、产业牵引、科学普及、开放合作方面不断迈上新台阶。张楠秘书长聚焦学会六十周年会庆,从群众组织力、学术引领力、战略支撑力、文化传播力和国际影响力等五个方面汇报了2021年重点工作;张俊副秘书长从国际交流、国际会议、国际组织与国际成就等方面线上汇报了2021年学会具体外事工作情况。

 

 

王进展书记对学会近年来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中国科协作为科技工作者之家,是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全国学会的组织,通过与全国学会建立紧密联系机制,真正做到为学会解难题、办实事,共同谋划推动未来发展,也希望学会能够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注重学术引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为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学会科技奖励、外籍会员吸纳、参与国际科技事务、开展决策咨询、提升公共服务能力等方面面临的困难与挑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国自动化学会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共服务和科学决策水平,进一步优化学会人员组成,进一步强化科技赋能,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充分发挥科技社团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做强长板,补齐短板,为行业发展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