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孟飞院士在中国科协年会带来报告:布局新时代学会创新发展,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日期:2021-07-27 08:45

第二十三届中国科协年会——“学会创新发展论坛今日于北京召开,共同探讨新时代学会组织创新发展方向、组织机制和运行模式,推动学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杨孟飞院士代表学会出席大会,并做题为布局新时代学会创新发展,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报告。


中国自动化学会诞生于向科学进军的春天60年前,为适应1956年我国科学技术十二年发展远景纲要,在周恩来总理的关怀下,在我国自动化事业的老前辈钱学森、沈尚贤、钟士模、陆元九、郎世俊等同志的倡议下,中国自动化学会于1961年成立。

60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国自动化学会作为发展我国自动化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始终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科学技术前沿,在改革中求发展,不断加强学术引领力、战略支撑力、文化传播力、国际影响力、会员凝聚力和基础保障力的建设,不断推动中国自动化科学和事业的发展壮大,成为连接政府、产业、学术、科研、会员的重要纽带,致力于成为国内外有影响力的现代社会团体组织。

在第二十三届中国科协年会世界科技社团发展与治理论坛上发布的《世界一流科技社团评价报告(2021——机遇与挑战》中,中国自动化学会跻身五星级科技社团之列,是全球获评50家科技社团的4个中国社团之一。

杨孟飞院士从党建引领,凝聚科技工作者学术引领,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产业牵引,面向国家重大工程责任驱动,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引领,面向国际形势等五个方面对学会六十年来创新与发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最后杨院士指出,面对未来发展,面向强国建设,中国自动化学会将紧紧把握时代融合发展大势,进一步坚持党建强会、依章治会、学术立会、人才兴会,繁荣学术交流,跨界聚集思想,促进开放合作,涵养创新生态,打造世界一流学会,布局新时代学会创新发展,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国家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不断前进!


来源学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