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交通系统学术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日期:2008-12-15 16:09
    为促进人工交通系统的研究、发展与应用,加强智能交通的学术交流,“人工交通系统学术研讨会”于2008年12月13日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承办,得到2008年度中国科协学术交流择优支持项目经费的支持,并获得大城市交通拥堵瓶颈的基础科学研究973项目以及山东省“泰山学者”建设工程专项经费的资助。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国内智能交通系统、交通工程、计算机仿真、复杂系统、人工智能以及高性能、分布式计算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界相关人士。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书记处书记冯长根教授和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宁滨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王飞跃研究员做了题为“平行交通控制与管理系统”的学术报告,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刘小明主任就北京目前的交通状况做了精彩的报告。
 
    13日下午,与会嘉宾围绕人工交通系统、学习与培训、实验与评估、平行控制与管理、复杂自适应交通系统可能涉及到的问题开展了广泛热烈的研讨,就平行交通控制与管理的应用推广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下午五时,为期一天的人工交通系统学术研讨会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结束,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随即参观了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复杂自适应交通系统(CAST)实验室开发的“平行交通控制与管理系统”。
 
    本次研讨会是人工交通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之间高层次的学术交流与互访活动,有利于推动人工交通系统研究的发展,激发国内学者开展人工交通系统研究的热情。
 
    通过本次研讨会,国内智能交通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对人工交通研究发展的现状和方向、政府在实际管理中涉及到的实际情况、企业在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有了深入认识,认为人工交通和平行管理思想能够切实体现智能交通的“智能”成份,应用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