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自动化学会被确定为广东省第一批科技社团创新发展试点学会

日期:2008-09-09 16:04
    2008年9月9日,广东省省级科技社团创新发展试点启动仪式暨学会秘书长培训班议程会议在广东大厦三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广东省科协副主席吴焕泉、中国科协学会部处长朱文辉、广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兼秘书长杨豪标、广东省科协副秘书长兼组联部部长钱春、组联部副部长叶小鹰、胡勉科长等出席了会议。广东省各省级学会的理事长、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广东省科协副主席吴焕泉发表讲话并主持科技社团创新发展试点启动仪式,并向广东省自动化学会、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广东省天文学会、广东省食品学会、广东省护理学会和广东省科学技术实验室联合会等六个省级试点学会授牌,并颁发“学会之星”奖牌。广东省自动化学会经省科协学会改革领导小组评审确定为第一批的六个广东省科协的科技社团创新发展试点学会之一。
 
    中国科协学会部处长朱文辉在会上作了《关于学会改革发展的若干问题》的专题报告,他介绍了全国学会发展的环境和形势,以国际和国内的视野解析了学会的发展态势,传达了中央对发展社会组织的要求。他指出学会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定位,关键是以有为求有位,而要有为就必须改革。他强调,新时期学会的改革与发展应以“三服务一加强”为工作定位,即“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并提出省级学会改革发展要“上联下动,以外促内。完善组织,强化自身。要抢抓职能,拓展空间。培育品牌,形成精品。”
 
    广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兼秘书长杨豪标作了《发挥学会三大优势,努力做好“三个服务”工作》专题辅导,提出了建设“七有”学会的目标,即有较健全的机构、有专职工作人员、有办公场所、有较充足的活动经费、有较完善的工作制度、有经常性的活动、有较强的自我发展能力。各级学会要按照省科协提出的“七有”目标,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学会的实力和服务能力,努力把学会建设成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现代科技团体,为建设创新型广东和和谐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广东省自动化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