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一行来访中国自动化学会

日期:2023-02-24 14:01

2023年2月24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与学校党建研究所副所长赵小红、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评估部主任李杨映雪一行8人来访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侯增广,中国自动化学会秘书长张楠、副秘书长王坛及秘书处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接待,双方就学会有关青少年科普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参会代表合影


会上,张楠秘书长对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发展背景、学术会议、人才培养、科普活动等方面对学会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双方共同观看中国自动化学会60周年宣传片。

随后学会秘书处相关负责同事详细介绍了学会系列科普活动,重点就入选教育部2022-2025学年中小学生竞赛“白名单”的全国青少年劳动技能与智能设计大赛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大赛背景、组织流程、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与学校党建研究所副所长赵小红对中国自动化学会在科技与人才培养融合发展方面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中国自动化学会继续发挥学科优势促进跨学科的人才培养,组织好学会大赛活动,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最后,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侯增广表示学会将秉承“公正、公平、独立”的原则,在教育部、中国科协等单位的指导下,对竞赛活动进行科学组织、规范实施和自我监管,进一步完善赛事人才培养体系,推动产教赛紧密融合,培养更多具有创新创业型的优秀人才,为我国自动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