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地对接,深化合作——“科创中国”襄阳试点城市建设座谈会线上召开

日期:2021-08-10 09:16

2021810日,中国自动化学会同湖北省襄阳市科协等部门召开视频会议,双方就设立“中国自动化学会襄阳服务站”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参加视频会议的有中国自动化学会秘书长张楠、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王坛;襄阳市科协副主席张从艳、科协学会部吴瑜宸;襄阳市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欧安电气董事长杨辉;襄阳市自动化学会秘书长张华;汉江流域制造装备智能改造基地负责人高志军;及其他相关工作人员。杨辉副理事长主持会议。


首先,中国自动化学会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学会整体情况,并重点展示了学会在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品牌活动下系列工作成果,自2020年牵头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服务团”以来,始终强调精准对接、因需施为,得到了各级科协、地方政府及企业的广泛认可与积极参与。

襄阳市科协副主席张从艳介绍了襄阳市及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基本情况,表示将积极响应国家“制造强国”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将襄阳发展成“国家智能制造基地” 的“十四五”发展战略。推进襄阳市智能制造装备发展,对接国家学会科技服务团优势资源下沉,更好地促进基地建设,推动襄阳乃至汉江流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申请中国自动化学会在汉江流域制造装备智能改造基地设学会工作站。

随后,汉江流域制造装备智能改造基地负责人高志军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汉江流域制造装备智能改造基地基本情况。并从建站优势、基本条件及发展需求等方面阐述了设立工作站的初步设想。

张楠秘书长指出,襄阳区位优势明显,资源要素集中,产业市场巨大,配套政策突出。中国自动化学会对设立“中国自动化学会襄阳服务站”表示大力支持,希望未来能够与襄阳市科协在技术咨询、学术交流、系列赛事等方面展开深度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学会优势,以此次会谈为契机,精准对接,产教融合,因需施为,综合施策,促进当地科技经济融合,提升产业发展动力,为襄阳建设“国家智能制造基地”的构想助力。

本次座谈交流促进了学会与襄阳市科协的相互了解,也为双方后续开展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未来,学会服务团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品牌精神,集聚优势专家资源,探索完善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体制机制,促进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搭建成果需求对接平台,加速技术企业落地,实现人才集合、技术集成、服务聚力,赋能产业链集群化发展,充分发挥中国自动化学会在服务科技经济融合中的作用。


来源:学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