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北辰区人才办一行来访中国自动化学会

日期:2021-07-02 09:09

2021年7月2日,天津市北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苗永贵、科技局副局长刘云玲等一行来访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秘书长张楠及秘书处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接待,双方就“揭榜挂帅”智能制造升级大赛、中国自动化大会等的相关合作事项进行了交流。


学会秘书长张楠对天津市北辰区人才办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发展背景、学术会议、学科发展、科技奖励、国际合作等方面对学会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重点介绍了将于10月召开的“2021中国自动化大会”,该会议是由学会主办的国内最高层次的自动化、信息与智能科学领域的大型综合性学术会议,旨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凝聚自动化领域内专家、学者们的智慧及力量,推动自动化、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的自主创新和发展。

苗永贵主任表示北辰区出台多项政策,持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尤其重点聚焦高端智能装备制造,开展“揭榜挂帅”智能制造升级大赛,旨在通过该项赛事解决企业关键技术难题,助推大赛科技成果转化,提供高质量科技服务产品,助力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升级。

张楠秘书长指出,天津地理位置优越,资源要素集中,产业基础雄厚,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中国自动化学会多年来与天津有着紧密联系,以天津市自动化学会和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团为抓手,在武清区、滨海新区等开展了多项科技服务工作,希望未来能够与北辰区在技术咨询、学术交流、系列赛事等方面展开深度交流与合作。


本次座谈会加深了学会与天津市北辰区人才办及相关委办局的相互了解,也为双方后续开展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未来,学会服务团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品牌精神,集聚优势专家资源,探索完善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体制机制,促进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搭建成果需求对接平台,加速技术企业落地,实现人才集合、技术集成、服务聚力,赋能产业链集群化发展,充分发挥中国自动化学会在服务科技经济融合中的作用。


来源:学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