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直播专家说——青少年人工智能核心素养模型与测评实践探索

日期:2021-11-08 10:31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发展规划》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和教育部《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规划》中的有关要求,开展全民智能教育项目,推进人工智能前沿科技的普及,助力人工智能时代新型人才培养,提升青少年人工智能核心素养。

 

中国自动化学会汇集众多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专家和学者,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持续向公众传播人工智能后备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以及真正意义上青少年人工智能核心素养的培养理念:青少年应具备的人工智能通识与技能、智能时代必备的高阶思维能力、人机混合智能学习场景下的协同创新、健康向善的智能社会责任等。

 

本期AI直播专家说将由青少年人工智能核心素养测评工作组组长、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希未围绕“青少年人工智能核心素养模型与测评实践探索”展开解读,欢迎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扫描二维码报名参与互动交流!


图片


报告主题:

青少年人工智能核心素养模型与测评实践探索

 

报告人:

刘希未

青少年人工智能核心素养测评工作组组长

中国自动化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智慧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高级工程师。